close

2014年4月

前言

在Hyper-V環境中沒有內建NAT的功能,對於沒有多IP可以使用的環境若虛擬機器需要連上網路可能無法實現,當然虛擬機器若不需要連接網際網路那就比較沒有影響,如果一定要連上網路那就比較麻煩了,所以此時可以使用[網際網路連線共用 (ICS)]來建立NAT解決此問題,本文將使用windows 8.1 hyper-V來設定NAT並且示範啟用NAT後如何設定發佈一台Web Server,當然此方法也適用於Windows Server 2012 (R2) Hyper-V。

建立內部虛擬交換器

開啟hyper-v管理員 > 右邊 > 點選 [虛擬交換器管理員]

點選 [建立虛擬機器]

輸入交換器名稱NAT(自訂)

連線類型 : 選擇[內部網路]

此時系統會產生一張網路卡

建立網際網路連線共用ICS

目前Windows 8.1 只有一張實體網路卡且設定public IP  

實體網路卡設定網卡共用,在網路卡上 > 滑鼠右鍵 > 內容 > 點選 [共用]頁面
勾選[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透過這台電腦的網際網路連線來連線]

 
因為此示範只有一張內部網卡所以系統會自動綁定,如果有兩張內部網卡就可以選擇需要綁定哪一張網路卡

設定完共享連線後,NAT網卡會自動設定IP為192.168.137.1

測試VM連線

將VM連接至NAT網路卡

預設設定ICS後DHCP 發送的網段為192.168.137.0/24
此時虛擬機器拿到的IP位址會是192.168.137.X

此時在VM連上網路後,查詢聯外的IP位址就會是實體網路卡設定的public IP

若修改預設ICS網路卡IP網段,DHCP功能就會無法運作,此時需要自行架設一台DHCP主機才行發送IP。

NAT Port Mapping

當內部測試用的虛擬機器如果有提供服務如http、smtp、ftp等,此時就必須要將外部IP使用的80 port 對應至內部虛擬IP。

示範設定虛擬機器提供HFS (http)服務

實體網路卡 > 共用> 點選 [設定]

勾選網頁伺服器,並設定虛擬機器的IP位址後,點選確定。

設定完畢後,連線外部IP的 80 port 就可以看到Web Server 首頁。

透過以上說明可以讓Hyper-v 搭配ICS來建立NAT後並且設定內部虛擬機器對外提供服務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indowns hyper-v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之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